close

4b44432a1c3b9  

大明宮詞,大明宮的美麗與哀愁(?)

其實這部片看完很久了,更正確來說是沒看完-.-因為最後一集字幕跟聲音差好幾秒,整個就對不上所以不看了。

當初會看這部完全是衝著陳紅,打從在電視上的驚鴻一瞥我就愛上了這古典美人!

也因為她我才會看到這麼好的一部戲,導演李少紅曾念平,主演歸亞蕾陳紅、趙文瑄、申軍誼周迅賈妮傅彪<=(偷懶一下讓我借貼維基)

我想一定有很多人奇怪說,明明就太平公主阿為什麼要叫大明宮詞勒?

因為大明宮是當時的主要宮殿,而這一切的故事都發生在大明宮裡所以叫做大明宮詞囉~

故事開始就由垂老的太平公主述說著自己的一生,這樣拍攝的手法讓人很快就能進入故事裡面,彷彿真的在聽一位公主講著自己的故事

而劇本更是有中國的莎士比亞之稱,演員所說的台詞都像是篇文章,字詞華美且浪漫,初看時真得會很震撼但看久有點膩.....

還好!歸亞蕾精湛的演技,周迅的活潑美麗帶過了這煩膩的部份,所以我還頗能撐下去的...整部戲裡都看的到皮影戲的蹤跡

在這華美卻孤寂的宮廷裡,皮影戲代表了每一個角色心中說不出口的感情

太平對父親母親和薛紹的愛 李治對武則天又怕又愛的心情 所有說不出來的那份感情 放在了皮影戲裡成了他們唯一能表達的出口

李治死前對女兒演的戲中藏著最後對武瞾的愛情 太平演給丈夫的戲中 傳達著那份怎樣都到不了丈夫內心的愛戀

片尾曲長相守更是貫穿全劇,更是代表了太平對愛情的渴望跟幻滅

大明宮詞美化了武則天與太平 它並沒有照著史實來演 相反的整個與史實並不相符

但所演繹出來的卻是一種全新的觀點 歸亞蕾的武則天看起來柔弱卻陰狠 好幾幕暗藏玄機的提示告訴了你武則天是如何對付反抗她的人

就連自己的親生兒子也不例外!

而她對女兒太平的呵護與疼愛,就如同她所說的:太平之於我 是除了大唐江山外唯一重要的東西!

她演出了一個陰狠且充滿野心的皇后,在面對自己最心愛的女兒時,她就是一個平凡的母親,為了自己女兒奮不顧身的母親

也因為這樣的愛,造就了一連串的悲劇與數十年的母女爭鋒相對,而在這樣的爭鋒相對中,輸的,永遠是作母親的一方 那怕她是萬人之上的皇后也一樣...

 

3073871141791577242  

太平公主,一個幾乎擁有了天下的公主,到頭來卻無法擁有自己的愛情。

她天真浪漫活潑開朗,身為武后最疼愛的女兒,我想在大明宮中除了武后跟本沒人拿她怎樣

周迅把年輕的太平演得很好,戲精真的不是當假的!

尤其是從一個懵懂無知的少女到有了意中人後,漸漸有了小女兒家心思的轉變,那股羞澀完全演得到味

身為一個公主她是難得的有權決定自己的婚姻

而這個決定卻是把她自己和心愛的人推入了萬劫不復的深淵  上元燈節的一面讓她情定武士薛紹 卻也造成了薛紹和慧娘悲劇的愛情

她的天真和對愛情的幻想 每一次對薛紹表達自己有多麼愛著他時,卻也在在提醒著薛紹 是她害死慧娘的!

那長相守的故事雖淒美動人 到頭來故事中的主角卻永遠都不是自己 對這個擁有了全世界卻擁有不了自己的愛情的公主來說 又是何等的哀傷呢?

0585423001313227429  

此劇另一個不錯的看點就是服裝 說真的現在時代進步 古裝劇的衣服是越來越華麗 管你是唐宋元明清 還是秦漢三國魏晉南北朝~(扯遠了)每一個女角身上的衣服

不是金光閃閃到一看就知道 幹~騙人~那時代怎會有這種衣服!!不然就是頭上一定要插一堆有得沒的 非得要把自己的頭弄到感覺演完後 隔天就要用護頸一樣誇張

大明宮詞的衣服一樣不符何史實 但它華美卻不俗氣 配色典雅的服裝大方且高貴,女子們頭上簡單的挽朵花兒 看起來卻勝過一堆鳳羽雀毛

她們的服裝是耐看且美麗的 每一個人的衣服都表達著他們的個性,不會唐突或過於誇張 讓人印象深刻且再三回味!

大明宮詞真的是部用心的好戲 喜歡它的人就會像我一樣津津樂道 不喜歡的人大概也可以像我一樣洋洋灑灑的寫一大篇來罵它XD

總之這是一部值得花時間去看的戲 不管喜不喜歡 我想它在電視古裝劇上都有一定的地位WWW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日向花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